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五创联动

全市电力通信广电网络“飞线”整治工作专题会召开

来源:信息化科阅读:发布时间:2021-08-09 15:35字体【  

8月6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创文指挥部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市政府副市长、“飞线”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王祥兵组织召开了全市电力通信广电网络“飞线”整治工作专题会。会议通报了全市电力通信广电网络“飞线”整治工作情况,参会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大“飞线”整治力度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创文办副主任牟国云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飞线”整治工作责任十分重大、任务十分艰巨,既是突击战、攻坚战,更是持久战,需要大家统筹安排、通力协作、快速推进,确保高标准完成整治任务。前期,相关部门在前期的“飞线”整治工作中抓得早、抓得细,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下一步快速推进积累好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作为落实精神文明建设主体责任的一项主要任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龙头工程精心组织实施。今年我市再次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这既是中央授予地方的一项重大政治荣誉,也是全面提升城市形象的一次难得机遇。需要在专项整治工作中进一步转变观念、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再上台阶,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使命感,为我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改善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明确,要对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主城区区和城郊结合部的“飞线”问题进行全面整治,通过规整线路交跨、规范线路走向、拆除废弃杆线、维修各类表箱、规范充电设施、排除安全隐患等措施,最终实现电力通信广电线路布置规范、有序、安全、美观。市经信局要发挥好牵头职能,完善工作机制,抓好统筹协调,加强跟踪督导,逗硬检查验收。市住建局、市文广旅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全程参与、通力配合、认真指导,绝不能当“甩手掌柜”。相关企业要担负主体责任,全面负责领域内权属明晰的“飞线”整治工作,辖区政府要担负属地责任,组织好社区、小区权属内的“飞线”整治。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飞线”整治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从政治高度要组织好、实施好专项整治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责任单位明确专人负责、专班推进,主要负责人要做到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要加快整改进度,把各项任务细化到具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坚持每周调度,整治办建立定期协调会商机制,研究解决推进中的具体问题。要确保安全施工,各责任单位务必要加强工作保障、优化施工环节、做实过程监管,绝不能出现安全责任事故。要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要坚持抓整改促长效,全面规范提升各类管线建设,落实好源头管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