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江县经信局:“三个强化”紧盯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护墙”

来源:南江县经信局作者:杨雪阅读:发布时间:2024-02-29 14:41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我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以钉钉子精神“过筛子”“堵漏洞”,多举措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九小场所”、矿山、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稳定。

(一)、强化隐患排查,限期整改。我局成立7个督导检查组,针对小生产加工企业、工贸企业、矿山企业落实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建筑消防设施、安全防护设施、设备维修和使用等情况进行安全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书面形式告知企业并登陆“九小场所”排查系统进行登记,建立了经信系统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台账清单,共检查了22家工贸企业,发现问题69个,已整改56个,我局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58家,共发现91个问题,其中已整改75个问题。对立查立改的隐患,督促企业现场整改到位,不能及时整改的落实了专人“保姆式”持续跟进整改情况,督促相关单位、责任人限期完成整改。

(二)、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观看安全警示专题片,切实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和系统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通过QQ、微信群等各种载体,及时将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传递给企业,引导企业通过宣传栏、横幅、电子屏等3种方式宣传安全知识,向职工发放文件宣传资料58份,提高职工安全意识、有针对性地组织企业开展灾害避险逃生演练,在系统内、局机关营造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

(三)、强化作风建设,筑牢安全防线。我局始终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秉持务必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的态度,结合“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情况台账、全县安全生产“强安2024”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台账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台账,全面排查“九小场所”、非煤矿山、工贸企业等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督促各企业加快问题隐患整改并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坚决筑牢工业领域安全生产防线,切实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