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经信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办阅读:发布时间:2024-04-12 19:31字体【  

4月12日,全市经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经信部门,市纪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成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谯小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各级党组织和全系统党员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准确把握“严”的主基调、“严”的新常态、“严”的新要求,对标对表、创新实干、奋勇争先,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让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党员干部鲜明政治品格和机关政治生态鲜明底色。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细、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以案促学+以案促防+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警示震慑、法纪宣教、文化浸润相互融合,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敬畏意识,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会议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进一步强调担当作为。围绕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高质量推进制造业“智改数转”、企业梯度培育、新兴产业发展和新型赛道布局、建圈强链、助企纾困等重点工作,努力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中当先锋、作表率,共同谱写巴中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