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经信干部讲习堂第四期开讲
——制造业“智改数转”培训辅导

来源: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4-04-10 17:18字体【  

4月10日,巴中经信干部讲习堂第四期开讲。本次培训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认证研究所创新发展部主任凌大兵等5位专家亲临授课,围绕制造业“智改数转”主题,采取“市主会场+县区分会场+移动终端云直播”形式进行。市县区相关部门单位、工业园区、规上工业企业负责人和经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共计5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辅导围绕制造业“智改数转”概念本质、政策体系、国省形势、评价指标、案例解析、应用场景、项目编报实施及工业互联网发展阶段趋势、数字赋能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授课,设置有交流互动、咨询服务、一对一辅导等环节,切实帮助干部职工、工业企业系统学习掌握制造业智改数转科学内涵、方向路径、方法举措。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全面系统、内容丰富,既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又增强了抢抓制造业智改数转发展机遇的紧迫感、责任感,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有针对性地汲取好的经验和做法,将所学所悟转化为推进制造业智改数转、加快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具体思路,落实为企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优化产品质量的具体举措,助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辅导还邀请了卡奥斯工业赋能西南大区解决方案部经理黄春云等15位专家,拟于4月11日至12日分组到各县区开展现场调研指导服务,出具全市制造业“智改数转”决策咨询建议书,并向重点园区、重点企业提供调研分析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