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专题传达学习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

来源: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5 20:56字体【  

3月25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谯小涛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本次读书班采取“专题辅导+分组讨论+主题发言”方式,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特别是市委荣生书记在结业式上的重要讲话,既明确了巴中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和突破举措,又对全市党员干部提出了殷切期盼和工作要求,是一堂丰盛的“理论大餐”和“思想盛宴”,局机关党员干部务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指导实践、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局机关党员干部要自觉在中央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对巴中战略部署和定位下谋划工作,养成改革思路和开放心态,线上与线下、发展与安全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亲自干、具体干、干具体,出手就出彩、完成就完美,在严格纪律约束下工作,关心人、爱护人、尊重人、敬重人的习惯,以更加专业理性的思维、科学务实的举措、严肃高效的作风,全力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站在未来的角度,立足全省和成渝西产业布局,科学谋划推进工业细分产业新赛道,以供应链为切入点推进建圈强链工作。要提前研究相关政策,启动工业园区规划修编,精准确定园区细分主导产业,推进省级经开区托管工作。要加快梳理工业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产品清单,进一步优化化工园区产业发展定位。要坚持管行业就要管税收,全面加强财源建设。

会议还安排了成巴协作、企业梯度培育和包保服务、制造业“智改数转”、安全生产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