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经信干部讲习堂第三期开讲——宣贯惠企政策助推转型升级

来源: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4-03-15 17:41字体【  

3月15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结合省中小企业政策服务市州行暨《中小企业促进法》施行20周年宣传活动举办第三期经信干部讲习堂,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及相关专家现场授课,市政府副市长何金虎出席,市县区经信干部和120余家工业企业参加。


本次学习采取“现场宣讲辅导+线上云直播”的形式进行。上午,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系统解读新型工业化产业发展、财税金融等政策,并就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谋划布局新兴未来产业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下午,阿里云西部大区行业总经理郭勇、合作伙伴方案总监胡焜,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婷婷,中国电信巴中分公司云解决方案经理李治霖、中小企业总监李磊分别围绕企业数智化转型实践和方法路径、企业经营常见法律问题、企业上云助力数字化转型、工业园区安全平台与数字工厂建设思路等主题作了专题辅导,并开展企业“智改数转”现场对接服务。

通过系统学习,经信干部一致表示,此次学习启迪了思维、增长了本领,将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推进新型工业化安排部署,用专业理性思维抓好研发创新、智改数转、建圈强链和企业梯度培育、项目投资建设、园区平台提升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优势产业高端化、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兴产业规模化。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干货满满、收获颇多,通过学习,对惠企政策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和掌握,下来后将进一步主动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用好用活用足政策,努力抓好企业转型升级、扩能增效,助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