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督查组来巴督查调研

来源:不详作者:不详阅读:发布时间:2015-03-12 09:55字体【  
李刚冯键何平先后陪同调研

  3月7日至11日,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王建明为组长的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督查组来我市督查调研。市委书记李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键,市委副书记何平先后陪同调研。

  督查组一行深入我市各县(区)、巴中经济开发区的工业园区、重点企业等进行民意走访、深度调研和悉心指导。每到一处,督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有什么困难,并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在工作座谈会上,督查组对我市经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近几年来,巴中工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企业有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形成了狠抓工业的共识和合力,针对当前的困难和面临的挑战,巴中市委、市政府采取了很多实实在在的措施,支持帮助企业发展,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督查组指出,由于历史原因,巴中处于工业化的初级阶段,工业经济规模小、总量小、传统企业多。目前,巴中工业还面临着电力、融资、用工等方面的困难,要积极深入地研究,针对具体的问题要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大对工业经济的培育力度,瞄准高新产业,做大总量的同时,进一步壮大实体经济的实力和竞争力。通过创新平台的搭建,进一步推动企业研发能力和创新驱动能力,健全和完善合力机制,加强落实相关政策措施的力度,扫除政策措施落地的障碍。

  督查组要求,要建立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全市上下要对入园企业、落地企业等建立问题台账,工业主管部门要主动担当,推动企业渡过难关。要实行“两手抓”,一手抓总量的培育,一手抓质量的提升。要抓好政策的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经信部门牵头,集中力量落实解决,实行一企一策、一个问题一个方案。要抓好投资增长,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招商引企、招商引资、招商引智和以企引企工作,形成巴中产业聚集效应,拉动经济增长。要抓好市场环境的营造,提升政务服务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建设,搭建好企业发展的通道和平台。

  冯键对督查组来巴督查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督查组通过本次督查调研,对巴中工业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的“扫描”,对经济尤其是工业经济进行了“会诊”,指出了工业经济的不足,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为巴中今后经济的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他表示,巴中将以此为契机,有信心、有决心加快推动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的发展。在下一步工作中,巴中要进一步加快培育工业的支柱产业,形成拳头产品,促进工业经济快速增长、创新驱动研发能力逐步增强。要进一步加大工业投资力度,不折不扣完成今年的各项投资任务。要进一步推动财政金融改革,加大研究力度和改革力度。要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良的软环境,为企业服好务。要进一步加强同省上的对接沟通,积极争取支持。巴中将一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全力采取各种措施,自我加压,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争取更大的成绩。

  何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市级各相关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坚定发展信心;细化落实措施,形成发展合力;深入学习借鉴好的做法和经验,促进发展实效。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魏文通汇报了我市工业经济工作情况。

  科创医药等7家与会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省国防科工办副巡视员张忆平随同督查调研。市政府副市长涂虹及秘书长王毅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