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专家“把脉问诊”控制性详规为巴中发展天然气化工产业献策

来源:不详作者:不详阅读:发布时间:2012-02-29 09:46字体【  

2月24日,我市邀请以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原省化工厅厅长、原省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刘资甫为组长的专家咨询组来巴为完善巴中曾口天然气工业园控制性详规“把脉问诊”、为巴中发展天然气化工产业献计献策。市委常委、巴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明亮出席座谈会,副市长涂虹主持。

在听取有关方面汇报和说明之后,专家们认为,曾口天然气化工园的规划要体现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将周边天然气资源储量丰富的省市纳入规划编制范围,拓展资源使用区域,做大天然气化工产业规模;天然气化工园的产业选择要与国家、省最新的产业发展政策充分对接。政府首先要探明天然气储量和确定合理的气价,敲定投资企业最关心的气量、气价两大问题;尽快启动巴中城区到曾口的快速通道,解除投资企业担心的交通运输后顾之忧。

明亮希望,编制单位要进一步遵循突出重点、相互补充的原则。鉴于巴中周边的达州、广元等已有成熟的天然气化工园,巴中天然气化工园的产品布局既要做到区别于周边市,又要考虑到能综合利用周边市的天然气资源。园区产品要做到高端切入,走专业化、市场化的产业发展路子,园区产品做到有特色、适销对路。园区的交通、功能配套等方面的布局规划要与兴文新区总体规划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