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18-03-06 09:42 来源: 市经信委 作者:市经信委
  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巴府办发[2012]59号)文件精神,设立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负责实施国家有关工业经济、信息化、无线电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促进我市工业经济发展、信息化建设和无线电管理的政策措施,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组织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联动,负责推进全市工业结构调整等职责。
  2015年,我委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产业主导、工业主力、企业主体不动摇,科学确定目标、认真研究政策、积极营造环境、努力做大增量、切实提升质量,扭住产业推动、项目促进、企业培育、园区建设、工业招商等五个重点,利用和发挥好积极因素,激活发展动力,挖掘增长潜力,促进巴中工业推车上坎。力争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8%;新增规上企业40户,培育两化融合示范企业15户;园区拓展3平方公里;新开工项目50个,竣工投产项目40个,完成工业投资162亿元。
  二、部门概况
  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下属单位2个,包括: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机关,巴中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5年市经信委收入预算总额为744.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744.2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744.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55.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1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2万元,专项支出257.5万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市经信委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工业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市经信委机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市经信委机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2015年经信委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教育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及全市经信系统干部培训支出15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5.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退休人员工资福利支出81.9万元,遗属人员死亡抚恤支出3.4万元。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19.6万元。
  (四)住房保障支出26.7万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26.7万元。
  (五)资源勘探信息等事务支出597.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福利支出236.1万元、日常运转公用经费支出8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2万元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257.5万元,主要包括:专项设备购置费5万元,主要用于购置办公设备;对外合作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工业招商引资日常工作;项目前期工作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向国家和省争取技术改造、产业园区发展等项目;工业企业管理服务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推进企业节能降耗,协调治乱减负,确保成品油正常供应,做好电力执法,搞好企业统计和经济活动分析等工作;信息化建设专项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抓好企业及农村信息化建设工作,推动兴文新区建设现代综合信息服务基地;四川经济日报2015年经济宣传费40万元,主要用于进一步提升巴中对外形象,为加快建设“两地两区一中心”生动实践提供良好舆论支持和宣传引导;无线电运行管理专项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无线电设备的正常运行和维护,加大对违规使用无线电的安监查处力度,保障国防、通信安全;党建工作经费(含驻村干部工作经费)6.5万元;依法治市工作经费10万元;会议费10万元等。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2万元。
  (一)2015年预算安排26万元,较2014年预算下降7.14%,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要求公务接待费。
  (二)2015年预算安排32万元,与2014年预算相比增加33.33%,主要原因是2015年把原在编的无线电监测、执法车2辆纳入了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8辆,其中:轿车5辆,越野车1辆,多功能乘用车2辆。
  2015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全市工业事业发展及无线电监测、执法方面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