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干督导恩阳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阅读:发布时间:2021-03-19 11:21字体【  

3月16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市信息化办副主任陈干到恩阳区督导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先后现场查看了高观山、章怀山林区输配电设施防灭火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并听取了国网恩阳区供电分公司通道砍伐情况及公司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陈干在听取国网恩阳区供电分公司汇报后,对恩阳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森林防灭火文件、会议精神,对照 “四个清单”认真落实各项整治任务。二是要严格隐患排查整治标准。严格按照“放电不闪络,树倒不碰线”的整治标准进行通道清理,防火期内要认真进行隐患排查,严防死守,杜绝因输配电设施引起森林火灾,牢牢守住两底线。三是要加大整治资金投入。进一步加强人防、技防、物防措施投入,加快落实线路绝缘化改造、台区硬化、新型封闭开关更换、高风险区域线路迁改等防火措施。四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一方面要加强企业员工的培训教育,森林防火是一项政治任务,要逢会必讲,事事过问,林区输配电设施实施网格化管理,必须层层落实责任。另一方面要在交通要道、人员密集场所、林区电力设施通道张贴宣传标语、树立宣传牌和在新闻媒体加强宣传,营造群防群治的外部环境。五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发力。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类似通道砍伐过程中百姓无理取闹、漫天要价等困难要及时汇报,依托政府和相关部门力量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