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兵副市长督导调研林区灭火道路建设与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30 09:38字体【  

12月29日,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祥兵调研督导林区灭火道路建设专项整治与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王祥兵副市长先是听取了巴州区交通部门负责人汇报,枣(林)寺(岭)路是巴州区新建的一条通往天马山林区的快速通道,该路建成后,大大节省了城区到天马山林区时间,从原来一个半小时缩短到40分钟车程,为林区防灭提供了强有力的应急保障。随后,在天马山林区督导调研时,他详细询问了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现场查看了林区输配电设施分布图和10千伏化南线三清界支线2号-38号隐患整治情况后,对专项整治工作中经信统筹协调、发改政策保障、公安执法护航、林业高效协同、电力精准落地的“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形成的“上下一条心,政企一盘棋、治理一张图、联防一道墙”的综合防治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祥兵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牢固树立森林防灭火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二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经验,继续把“五位一体”整治引向深入,完善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长效工作机制。统筹解决林区输配电设施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要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在今冬明春森林火灾隐患相对突出时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排查遗漏、新增的火灾隐患,动态清零,确保整治效果,杜绝因输配电设施引发的森林火灾事故。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继续组织力量开展森林防火“五进”宣传,在宣传形式上要以固定永久宣传为主,完善长效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五要进一步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养护好枣(林)寺(岭)路,完善好附属设施和标牌标识建设,确保应急之需。

市经济和信息化机关党委书记吴昌明、国网巴中供电公司总经理李敬雄、巴州区副区长蒲奎成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