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联合整治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02 10:08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督导组对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解决根本问题”的原则,有序推进林区及成片自然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

日前南江供电分公司在开展输配电设施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发现35千伏石洛线22至25号塔途经沙河镇红旗村(原中心村)包家岭村民自然生长树木形成成片自然林,在电力线路通道下有超高树木94株,竹子一笼(55根),树竹木与导线距离已小于《架空输电线路运行规程 DL/T 741-2010》“导线在最大弧垂时与树木之间的安全距离4.0米”的规定,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已经造成放电、碰线事件,极易引发森林火灾等安全事故,危及公共安全。

为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南江县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组在市专项整治办公室指导下,科学制定了《关于35千伏石(板垭)洛(坪)线路重大森林火灾隐患整治工作方案》。8月28日,县专项整治工作组办公室组织经信、林业、公安、发改、应急管理等执法部门和电力、医疗救护、辖区镇村干部开展联合执法。现场成立了统筹协调、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超高树竹木核实、通道隐患整治、现场秩序维护、医疗应急保障、电力执法等七个工作小组,对沙河镇红旗村包某某等4户林竹木产权人长期阻扰过境35千伏石洛线超高树竹木重大火灾隐患整治违法行为进行了依法处理。在进行法律法规、电力事故、森林火灾案例等宣传讲解后,由当事人书面委托线路产权人县供电分公司负责对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树竹进行修剪砍伐。南江供电分公司立即组织施工作业人员进行整治隐患,修剪砍伐超高树木265株、竹1笼55根,消除了沙河镇红旗村(原中心村5社)包家岭过境35千伏石洛线22号至25号塔架空线路保护区超高树竹木危及电网重大安全隐患。

同时,国网南江县供电分公司开展一停多用,综合检修,多措并举,确保安全优质供电。在对包家岭隐患整治的同时组织29支施工队,246人参与对35千伏石洛线全线安全隐患整治、35kV洛大线60#杆地质灾害隐患整治、配电自动化一二次融合开关安装,共排查线路70公里,排查整治各类隐患56处,清理电力通道20余公里,修剪、砍伐超高树竹木900余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