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第13期

阅读:发布时间:2020-07-10 10:54字体【  

南江县工作动态

 

国网南江县供电公司在南江县委政府、巴中供电公司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南江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方案》、《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巴中供电公司输配电设施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安排部署,高度重视林区输配电实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成立专班、落实专人、扎实推进。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5月,南江供电公司组织基层各单位、班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火灾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以及上级部门文件精神,编制了输配电设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央领导批示及文件精神传达提纲。成立了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输配电设施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为期三年的输配电设施拉网式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工作机制。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责任担当抓好森林草原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南江公司结合实际,及时制定《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南江县供电分公司输配电设施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总体要求与责任分工,落实重点任务,成立了6个专项工作小组。按期召开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相关基层单位对当前输配电设施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进行经验交流,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三是全面核查,建立“四个清单”。通过清理排查,南江公司梳理输配电设施重大风险清单6项,突出问题清单6项,整改任务清单6项,完善制度清单7项。并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整改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四是迅速行动,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在该项工作开展中,公司主要领导亲自抓,现场跟踪督察整治情况、并优化制定整治方案措施;各基层单位严格对照《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手册》标准,以“六查六加强”为重点开展了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累计对110kV观寨海支线、35kV寨大线等输电线路穿越林区通道清理53.3公里;10kV大植线等50条10kV穿越林区线路通道清理479.7公里。同时,已完成750台总漏保在线监测装置安装。

五是政企联动,提高工作质效。一是汇同输配电线路防山火整治办对用户专变、专线开展了隐患排查,发放隐患整改告知书572份。二是公司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协调沟通,通过以书面报告等方式,争取相关政策支持。7月3日,公司顺利完成35千伏寨大线73-80号塔防森林火灾输电线路通道清理工作,标志着穿越光雾山大坝风景区的电力线路通道清理难题顺利化解,公司森林防火工作迈向新的一步。

六是形式多样,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近期,公司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预防森林火灾宣传活动。对输配电线路沿线、变电站和电力设施附近的居民区,结合季节特点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张贴防山火宣传横幅。通过向群众讲解森林火灾预防、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提高沿线群众对电力线路防火工作的认知水平。截至目前,公司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共计90余人次,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标语50余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