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第12期

阅读:发布时间:2020-07-10 10:53字体【  

通江县工作动态

 

按照《四川省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巴中市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通江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县经信局牵头,高度重视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成立专班、落实专人,扎实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及时修订完善整治方案。在局党委会专题学习我县森林防火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分管领导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检查督导方案,落实与发改、林业和供电公司的工作会商机制,在前期制定的《通江县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部门工作职责,压紧压实部门责任。

二是迅速行动,加大清理力度,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目前已清理110千伏草通线、35千伏九永线、35千伏通涪线等35千伏以上电力廊道110公里,完成10千伏麻春线、涪草线等10千伏高压线路电力廊道清理任务950公里。

三是及时上报,积极储备项目,重点线路实施绝缘化改造。

及时将沙胜线47号杆至56号杆等7条重点线路,上报省公司立项,纳入绝缘化改造项目范围。待省公司下达项目后,即可启动绝缘化改造,提高线路可靠性。

四是多措并举,落实技防措施,防范电力故障火灾风险。一是加快推进配电自动化开关安装进度,及时、有效处置单项接地事故发生,目前已完成铁什线等线路19台自动化开关安装任务。二是全面推广变压器漏保在线监测装置,加大对台区单项接地的监测力度,目前已安装550余套装置。三是启动线路绝缘化改造项目,已完成烟碧线部分区段绝缘化改造。四是与平昌县联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完成洪松线黄柏林厂支线电力廊道清理。

五是强化宣传,浓厚活动氛围,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林区输配电设施保护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在电力廊道砍伐区,采取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讲解电力廊道清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群众理解度和支持度,确保林区输配电设施保护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