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督查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

阅读:发布时间:2020-07-10 03:58字体【  

7月1日以来,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巴中市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组办公室结合专项整治工作实际,对各区县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中,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隐患整治等方式,对区县第一阶段的工作进行督导。督查中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上级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扛牢扛实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二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再次进行排查,尽可能把涉及林木输配电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出来;三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整治力度。一方面要求区县政府牵头做好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力争实现一次性清理,并签订一次性清理协议。另一方面各输配电设施产权单位要加大隐患整治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全面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站、手机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和固定广告标语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森林防火和电力设施保护意识;五要统一隐患整治标准。在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清理整治中要严格按照《森林法》《电力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森林防火标准和电力设施保护标准进行。在涉及林木补偿时要严格按照地方政府出台的青苗补偿标准进行清理补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