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举办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专题培训

作者:电力科阅读:发布时间:2020-06-22 15:01字体【  

 

6月19日, 巴中市全市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培训在巴州区国家电网培训基地举行。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决策部署,深刻汲取凉山木里“3.30”、西昌“3.30”等森林火灾教训,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提高基层林区火灾隐患治理能力,为做好全市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奠定基础。

 


 

培训前,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市专项整治办主任蒲奎成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学,做到思想认识有绝对提高,按照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全市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要潜下心来学,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通过系统培训,使大家在法律法规、应急处置、风险防范等方面有新的提升。要结合工作实际学,做到推动专项整治见成效,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此次培训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带着疑问学,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能源科、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电力科、市消防支队培训部长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电力法》《森林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对林区电网建设、项目审批、建设、竣工验收,以及森林防灭火、电器火灾防与治进行了培训。

市、区县发展改革局、经济和信息化局、林业(农业农村)局、电力设施产权单位负责人和基层供电所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