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企业减负

全市“减税降费”政策解读专题培训班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本站原创阅读:发布时间:2019-06-13 19:26字体【  

6月6日,市经信局举办了全市“减税降费”政策解读培训会,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市、县相关工作部门和全市150家工业企业、建筑房地产企业和服务行业企业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邀请了市税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银保监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就2018年以来国家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企业所得税、降低社保费等政策,以及降低企业用工和融资成本、企业财务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性解读辅导,并针对我市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做好减轻企业负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培训,参会企业对国家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有了更深入理解和掌握,表示将减税降费省下来的真金白银用到企业扩大生产和项目投资上去,助推巴中经济社会发展。

培训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引导各有关部门、企业准确把握减税降费政策,做到理解到位、标准到位、执行到位;要强化跟踪督促,加强对各地各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情况暗访督查力度,对外公布举报电话,及时回应企业和群众关切,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巴中落地落实。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编制减税降费政策“一揽子”清单,进一步细化全市减税降费政策培训宣传方案,会同市税务局等部门深入各区县,进企业、进街头、进办税大厅持续开展减税降费培训宣传,最大限度扩大政策知晓面,把国家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送到企业和群众手中,做到企业知晓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