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

市经信局开展“结对共建促发展、脱贫攻坚显成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人事科阅读:发布时间:2020-06-22 15:47字体【  

今年是建党99周年,为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市经信局党组织持续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19日,局机关党支部以“结对共建促发展、脱贫攻坚显成效”为主题,以“五项活动”为载体,丰富主题党日内容,进一步激发全局党员爱党爱国精神和干事创业热情。

互联共过组织生活。机关党委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市经信局机关一、二党支部党员和帮扶村党员共过“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党规,同庆党的生日,并向帮扶党员赠送了党史党规资料。

开展结对共建座谈。机关一、二党支部和帮扶村村委及部分普通党员代表就“四强一好”基层组织建设,紧盯村级党组织建设问题和短板,共商发展思路,共议工作举措,确保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增强、全面过硬,助力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建设。

开展脱贫帮扶调研。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斌召集帮扶村村委班子及部分党员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听取育林村、石城村村“两委”及帮扶干部就脱贫攻坚问题清零工作和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情况汇报,摸清工作难点和短板,并对具体问题提出建议意见。余斌强调,脱贫攻坚终极大考在即,各项工作都要落到实处,必须“实打实”“硬碰硬”, 确保问题全面清零、普查全面过关。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同时,他鼓励新一届村两委领导班子砥砺前行,对群众要从思想根源和精神面貌上加强教育引导,激发贫困户内心动力,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产业,为群众增收打好坚实基础,脱贫奔康路上一个都不得“掉队”。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机关党委走访慰问帮扶村的老党员、优秀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与党员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问冷暖,听心声,认真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现状,详细了解待遇落实情况,耐心细致解答有关政策问题。同时,寄予老党员同志们在脱贫攻坚、村委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继续发光发热,献计献策,始终当好表率。嘱咐他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安享幸福晚年,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与问候以及慰问金。

开展入户帮扶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分别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通过“讲政策、看现场、做对比、解难题”的形式,重点对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帮扶责任落实、脱贫措施实施、家庭困难诉求等情况进行了解,并对国省市“两会”精神、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清零工作“回头看”等内容进行宣讲了解。每到一处,帮扶干部都详细询问家庭近期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昌明    以《一生不变的名字—共产党员》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党的嘱托,勇担当善作为”三方面展开论述。大家纷纷表示,这既是一堂深刻朴实的党课,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心灵震撼。党组书记、局长余斌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牢树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争做合格党员;要敢于担当作为,坚定信念、坚定党性,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岗位出发,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全力开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让经信旗帜始终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