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

何平赴平昌调研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来源:巴中日报作者:巴中日报阅读:发布时间:2019-04-17 08:57字体【  

用心用力 扎实工作

不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赴平昌县调研,强调要坚定信心,用心用力,确保脱贫摘帽一举成功,不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何平还就扎实做好环境保护、产业培育、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何平先后前往岩口乡穿柏村、望京镇栏杆村、澌滩镇四坪村、界牌乡东龛村等地,详细了解村子发展状况、致富产业,以及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帮扶措施。在贫困户林延礼等人家中,何平与他们亲切交流,希望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扶下,脚踏实地摘穷帽。何平嘱咐当地干部,既要找准致富产业,又要治理好农村环境,实现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水平双提升。

  在牛角坑水库、江家口水库、云台镇老街人行码头等地,何平就安全度汛、水上交通安全及河长制落实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实地开展巡河。何平说,我市即将进入汛期,大家要未雨绸缪,完善防汛预案,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职尽责,坚持常态化巡河护河,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何平还前往马鞍乡黄粱村,就森林和城乡防火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完善火灾应急预案,抓好预警监测和值班值守,加强森林防火宣传,严管野外火源,坚决防范重大火灾事故发生。

  调研中,何平强调,平昌县今年要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大家前期工作有序推进,成绩值得肯定。当前,脱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群众期盼高,需要全县上下克难攻坚,艰苦奋斗斩穷根摘穷帽。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压紧压实责任,做到政策不间断、力度不缩减、帮扶不脱钩,不断巩固脱贫成效。要坚持识真贫、扶真贫、真扶贫,认真分析每村每户致贫原因,精准制定脱贫措施,确保贫困村、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让扶贫工作真正获得群众认可,一举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