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

罗增斌赴平昌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巴中日报作者:巴中日报阅读:发布时间:2018-03-05 11:02字体【  
2月28日,市委书记罗增斌深入平昌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牢牢把握精准脱贫8条要求,百倍用心、千倍用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

市级重点项目S101线(江陵庵——白衣段)道路全长10.43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目前,8.5米宽的毛坯路基已经成型。来到施工现场,罗增斌察看图纸、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道路建设进展等情况。得知该道路将于今年10月份竣工时,他说,省道S101全线贯通后,不仅极大方便沿线群众出行,还将为白衣古镇发展乡村旅游助力脱贫奔康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各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作业,确保如期竣工。

白衣镇黄鹤村系2017年已退出贫困村,易地扶贫搬迁62户177人。走进黄鹤村,家家新居门前贴着对联,房檐下挂着红灯笼,村里处处洋溢着新年的气氛。“新居搬进多久了?”“住得怎么样?”罗增斌沿着入户道路,先后来到贫困村民张明富、张夕坤、张洪贵、张伯伦等家中,与主人拉家常、问收入、谈打算,认真察看新居户型设计,看到大家家中都收拾得干干净净,罗增斌十分高兴。他说,新居户型设计切合农村实际,不仅造价合理,而且很有创造性,符合农村审美习惯。罗增斌勉励村民:住上好房子,还得过上好日子,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进一步自力更生,自主择业创业,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生活。随后,罗增斌来到村便民服务点,与值班人员交流。“平时来办事的百姓多不?”“主要是办什么事?”“每天都有人值班吗?”值班人员一一回答。罗增斌勉励他们要提高服务水平,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

平昌县引进四川美日佳生物质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并在部分村里建立秸秆炭化分厂。罗增斌深入黄鹤村炭化厂生产车间仔细察看生产情况。罗增斌说,秸秆炭化前景十分光明,是一种循环经济新模式,既解决了秸秆焚烧环保问题,又有利于促进农民增收。各级党委政府要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秸秆运输半径的问题,企业也要加大设备、技术等投入力度,着力为贫困人口持续增收和村集体经济收入作出贡献。

白衣镇长岭村计划2018年脱贫摘帽。截至2017年底,已减贫57户169人,2018年计划减贫10户29人。在村委会文化广场,罗增斌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该村安全住房、饮水、一低五有等硬件达标情况。随后,罗增斌走进该村道德超市,详细了解运行机制、积分奖励措施等情况,并对此举措给予肯定。来到村史馆,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生动地讲述了该村的历史变迁,罗增斌驻足观看,并称赞该村近年来变化巨大,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老百姓真正记住乡愁,留下记忆,感恩奋进,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督导中,罗增斌强调,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是全市当前的头等大事,必须念兹在兹、唯此为大,精准施策,下足“绣花”功夫,坚决夺取完胜目标。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狠抓“五个一批”“六个精准”措施落实,大力实施专项计划和年度“七大攻坚行动”。要结合春季攻势开展好“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等活动,着力提高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映,市委常委、市直工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及市委秘书长王毅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