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

何平到南江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巴中日报作者:巴中日报阅读:发布时间:2018-02-27 11:09字体【  
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前往南江县,先后深入赤溪镇、元潭镇的村落、农户,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赤溪镇西厢村是2018年预脱贫村,全村总人口205户823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7户209人。西厢村村干部告诉何平,在党和国家的关怀帮助下,西厢村发生了很大变化。何平对此很满意,他边走边看,不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

走进贫困户岳俊雪家中,何平详细询问家庭基本情况和帮扶措施、现在的生产生活状况。得知岳俊雪的两个子女先后考上大学,正在异地求学,何平十分欣慰。他说,困难只是暂时的,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政府帮一把、自己踏实干、孩子上好学,一家人的日子就会越过越好。何平嘱咐当地干部,像岳俊雪这样的典型家庭,社会要多关注、政府要多帮助。

为发展致富产业,西厢村先后实施了水上漂流、健康产业园区项目。在水上漂流项目施工现场,何平与投资业主亲切交流,询问他手续办了没有,工程建设到了哪一步,相关部门服务工作做得怎么样。走进五千亩健康产业园区,何平一边听讲解,一边看项目进度。他说,围绕绿水青山做文章,这样的项目选得很好、机制灵活,建设过程一定要注重生态保护,工程建设要安全、项目质量要过关。实现乡村振兴、脱贫摘帽,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选好致富产业,为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致富渠道。

在元潭镇楠木村,何平一行走访看望了贫困群众陈炳华,并与当地玫瑰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流,对该村产业发展模式进行了解。

何平在调研督导中强调,南江县今年要整县摘帽,时间紧、任务重、群众期盼高,需要全县上下保持克难攻坚精神,艰苦奋斗断穷根摘穷帽。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紧盯贫困县摘帽、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脱贫验收标准,不断添措施补短板巩固成果。要聚焦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精心谋划部署、掀起干事热潮,推动重点工作“开门红”,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市政府副市长克克及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