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建设

机关一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来源:无线电监测站阅读:发布时间:2023-03-10 10:38字体【  

39日下午,机关一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局党组成员、市信息化办副主任陈干同志,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昌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通报了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党支部作了对照检查;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相互批评和民主评议。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昌明同志代表机关党委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党员紧密联系实际,勇于揭露纠正党员干部言行和工作中存在的缺点、错误,做到敢于开门见山、动真格、下狠手、见真章,让批评一针见血戳痛处、有的放矢指不足,自我批评直指要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目的。他要求:一是政治意识再强化,履职担当再提升。要充分认识组织生活会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要严肃对待,高度重视,不断检视改正问题,提高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和夙夜在公的责任意识,立足岗位,勇担重任二是理论武装再强化,综合素质再提升。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抓实干,不断提升为群众服务的能力。三是纪律意识再强化,作风建设再提升。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积极主动担当作为,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树牢良好的党员形象四是整改落实再强化,监督实效再提升。全体党员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标对表找差距,做到目标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即知即改、边议边改、立说立改,确保组织生活会的开展真正见实效、出成果。

会前,支部党员利用半天时间自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2023年全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