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建设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人事教育科阅读:发布时间:2022-07-25 08:54字体【  

7月22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理清机关各党支部下一步党建工作思路和方法、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促使市直工委关于“模范机关”创建、“五好党支部”建设和争做“五好党员干部”等任务要求落地生根,推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时,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昌明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目标,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着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目前,局机关党支部工作在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方面尚有一定差距,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会议强调,机关党支部务必积极组织开展以“班子作用发挥好、基本制度落实好、党员队伍建设好、服务中心工作好、廉洁自律形象好”为主要内容的“五好党支部”创建,进一步提升机关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务必积极组织开展争当“政治素质强、实干本领强、服务意识强、奋斗精神强、作风纪律强”的党员干部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奋斗奉献、创先争优。

会议要求,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党建工作的地位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坚决完成岗位赋予的神圣使命;善于抓住重点,牢牢把握提质增效的关键力点。机关党委和支部要将模范机关创建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探索机关红色党建品牌有机结合,切实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等突出问题,不断总结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更好地建强队伍、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