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安全生产

关于印发《全市经信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 风险防范和防灾减灾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本站原创阅读:发布时间:2019-01-10 11:31字体【  

巴市经信发〔20197

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印发《全市经信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

风险防范和防灾减灾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经信局、经开区经济发展局:

现将《全市经信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防灾减灾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按通知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9110

全市经信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

防灾减灾工作方案

根据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关于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工业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川经信办〔20183号)和巴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巴市安办发〔20191号)的要求,为切实做好全市经信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结合经信系统实际,特制定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防灾减灾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谁审批、谁负责以及分类管理、分级负责、属地为主要求,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防灾减灾工作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认真分析研判各种安全风险,制定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全力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防范重点

(一)扎实抓好民爆行业安全监管督促民爆企业按照行业标准及规范要求,巩固标准化建设,建立管理全方位、监管全过程的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体系。抓好日常监管工作,认真清理排查民爆企业的经营状况,设备维护状况,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状况,详细建立监督台帐,在检查工作过程中要重点检查民爆企业设备、监控设施、防火防爆设备等方面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责任领导:潘清义 责任科室:化医科)

(二)加强化工行业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教育培训、特殊作业及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检修维修、三同时审查、承包商、重大安全隐患、防雷防静电设施、内外部安全距离、应急救援等安全管理情况,特别要加强两重点一重大(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涉危企业安全管理责任领导:潘清义 责任科室:化医科)

(三)切实加强成品油市场管理。加强成品油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切实加强油库、加油站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及时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依法规范散装成品油的销售,严格管控购买散装成品油的人员。督促油气管道企业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并完善安全隐患整治档案制度,对管道安全隐患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治方案,加大巡线维护、隐患排查的力度,及时发现整改隐患,加强管道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完善管道沿线标识和标志责任领导:张兵瑞 责任科室:经济运行科)

(四)加强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是否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是否存在违规住人及违规设置宿舍与生产储存经营合用场所问题,是否落实消防安全和主体责任、开展防火检查巡查等责任领导及科室:委相关领导和科室)。

(五)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督促企业落实有限空间场所辨识、警示标志设置、作业审批等制度,严格按照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程序作业,未经通风和检测,严禁作业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