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安全生产

关于开展 2018 年全市石油流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本站原创阅读:发布时间:2018-10-17 16:17字体【  

关于开展 2018 年全市石油流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

县(区)经信局、经开区经济发展局

为进一步加强石油成品油流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 2018 年全市石油流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决定于近期组织开展 2018年全市石油流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专项检查。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自发文之日起至 10 30 日,对具有原油成品油经营资格的石油流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管理专项检查。

二、检查内容和方式

(一)组织企业自查(10 月 20日前完成)

一是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重点自查企业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与管理考核情况;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和持证上岗制度落实情况。

二是安全风险管控情况及隐患排查情况。重点自查安全生产重要设施、装备完好状况和日常管理维护情况;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建设及开展隐患自查自改情况。

三是应急管理情况。重点自查应急预案和现场应急处置方案编制情况;加强岗位应急培训情况。

(二)县(区)检查(10 月 25 日前完成)

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各县(区)成品油主管部门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重要设施、装备完好状况和日常管理维护情况;成品油经营、危化品经营、消防建设等证(件)完备情况;安全、消防、应急、培训管理等制度建设情况;相关职能部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各地可结合本地情况,通过专家检查、重点抽查等多种方式开展检查,检查比例根据本地情况自行确定。在企业自查自改和各地成品油主管部门深入检查的基础上,我委将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