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恩阳区经信局:开展用电政策“进”企业座谈会

来源:恩阳区经信局阅读:发布时间:2023-05-23 16:34字体【  

为引导企业科学用电,主动错峰避峰,降低生产用电成本,近日,区经信局联合工业园管委会、供电公司到临港产业园宣讲分时电价政策、电力需求侧市场化响应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用电难、用电贵的难题。

活动中,宣传人员全面解读了分时计价调整后的峰平谷时段、尖峰时段,以及其执行范围、基准电价和浮动电价等分时电价机制调整新形势和需求侧市场化响应的参与标准、电价标准和容量标准需求侧市场化响应政策新部署,并对企业如何适应新政策,降低用电成本,做出政策性指导和建议,鼓励工业企业通过优化生产班次,将生产计划尽量由用电高峰时段调整至低估时段或平段,进一步削峰填谷降低用能成本。最后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电力市场化交易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下一步,区经信局将持续会同电力部门开展电力政策进企业宣讲活动,全方位、零距离服务企业发展,指导园区企业主动适应电力市场变化,最大限度用市场化交易手段降低用电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