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恩阳区经信局:召开全区经信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恩阳区经信局阅读:发布时间:2023-05-16 09:20字体【  

5月15日下午,恩阳区经信局组织召开了全区经信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局干部职工,各通信、电力、加油站点、规上工业企业、区工业园管委会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推进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 行动工作会议以及巴中市安全生产第四巡查组反馈问题交办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市安全生产大提升年,当前又正值四川进入汛期和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关键时期,项目全面开工、企业加速生产、人流车流增加,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责任重大。全局干部职工及各通信、电力、加油站点、规上工业企业、区工业园管委会负责人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把企业安全防范工作抓实、抓细、抓牢,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推动全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筹推进巡查反馈问题整改。针对全市第四巡查组反馈问题要分类建账、逐项研究、逐一整改销号,坚决做到即知即行、立说立改,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二是要精心筹备安全生产培训会。针对食品安全、特种设备、有限空间作业、自建房安全、防汛减灾等工作,组织经信系统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培训,务求开出会议实效,为全区经信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 行动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好基。三是要充分发挥综合督查组效能。局督查组要统一检查标准,制定规范的检查清单,分组全覆盖深入园区、通讯、加油站点等开展安全督导工作,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逗硬督促企业落实整改销号,全力防范化解全区经信系统重大事故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