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江县经信局:加大企业培育 增添工业发展后劲

来源:南江县经信局阅读:发布时间:2023-04-25 10:50字体【  

4月23日,南江县经信局组织现有“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型企业、拟升规企业等8家企业代表,参加由省经信厅召开的全省2023年度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问卷调查暨“小升规”培育工作视频会。
    会议指出,中小企业在“稳增长、保就业”等工作中贡献巨大,要充分认识到梯次培育中小企业的重要性。一是完善“小升规”工业企业培育机制,加大项目招商引资投产力度,强化“升规”“稳规”并重,实现规上工业企业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加。二是加大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力度,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能力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水平,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三是要落实好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问卷调查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提升调查数据质量,为制定各类政策提供支撑。
    下一步,县经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县委“工业经济突破跨越年”行动为指引,针对工业企业“上规”主动出击,推动工业企业“升规”“稳规”并重并行,不断增强南江工业经济发展后劲,持续壮大规上工业经济规模,保障工业经济增长持续有力。一是强化调查摸家底。指导企业做好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问卷调查,全面调查摸清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倒推时间节点,加快推动完善中小企业基本信息统计进度,进一步优化优质企业梯度培育库和培育成长机制,不断深化“小升规”“专精特新”“创新型”企业培育,加快推动中小企业向规上企业转型。二是加强帮扶稳产值。对已升规入库的63家企业,已申报成为“专精特新”“创新型”的9家企业,进行全周期、全方位、多层次数据监测,进行分类指导、挂联帮扶,树立“规上企业享受更多优待”的导向,引导企业巩固“提产稳规”意识。三是优化服务促升规。扎实做好企业发展的指导工作,持续紧盯生产经营数据,做到坚持走访企业,了解中小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到有的放矢的解决问题,力争2023年新增规上企业10家,专精特新企业3家,创新型企业6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