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榆工业园区:积极开展企业工会组建工作

来源:南江县人民政府网站阅读:发布时间:2023-04-13 09:27字体【  

为切实解决基层工会组织覆盖面窄、职工入会率低的问题,东榆工业园区党工委积极组织劲华集团、玉水金兰等企业集中开展工会组建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通过专题会、企业服务微信工作群、展板、显示屏等方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企业详细介绍工会组建流程、工会职责、工会会员基本义务以及建立工会组织对维护企业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发展的意义,动员园区所有未建会企业主动找工会、积极入工会。二是深入调查摸排。通过拉网式入企走访排查,完善园区20家企业建会台账,确保企业建会应建尽建、职工入会应入尽入。三是着力推进“兜底建”。通过单独建会或组建联合工会等形式建立工会组织,不断扩大园区企业工会组织覆盖面。通过前期工作努力,园区在已建立企业工会的基础上,新建立企业工会组织4家。

下一步,园区将把基层工会建设成直接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阵地,让工会成为真正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的“娘家人”。同时,聚焦重点群体,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