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通江县经信局:聚焦作风建设提振干事创业合力

来源:通江县经信局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8 12:06字体【  

聚焦点评全员检视。通过召开“五破五立”全员检视会,让干部职工主动对照五派表象,揭短亮丑把自己摆进去,让经信人紧起来、干起来、跑起来。结合点评指出的问题、发言剖析的问题和单位实际情况已制定整改方案和经信系统作风建设实施方案。针对专业知识欠缺的现状,通过每周五下午的集中学习、系统培训和职工自学三种方式,全员恶补工业经济相关知识,通过自查自学自纠,切实让干部职工的思想得到蜕变、作风得到转变。

聚焦主业狠抓落实。围绕“1+3”主导产业和重点项目建设,紧盯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投资完成率,落实一个企业一名挂联领导一个县级部门一位企业秘书;一个项目一名分管领一名中层干部一个业务科室,专班跟进解决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白酒和食品饮料、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储备、筛选、包装一批重大项目,建立年度重点工业和技术改造项目清单;重点抓好新能源新材料、天然气井技改升级、装备制造、光伏发电等项目储备工作。

聚焦发展创新思维。充分利用通江现有资源优势,深度谋划天然气的开采和转化、清洁能源三电(天然气发电、风能发电、光伏发电)建设、石灰石全产业链发展、新型绿色建材产业园等项目;突出产业培育振兴主线,聚焦全市主导产业、县域“2+2”工业产业体系,围绕石灰石高值化利用等资源优势沿链、补链、强链,积极推进华能巴中燃机等天然气关联产业,延伸产品链,做大做强清洁能源和新材料产业集群。

聚焦实干强化执行。用活用好用足《四川省促进制造业项目投资建设若干政策措施》、《工业稳增长促发展的若干措施》、《中共巴中市委 巴中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系列稳工业增长政策措施,积极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目前已兑现企业发展资金440万元;印发《联系帮扶重点工业企业工作方案》,草拟了《促进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九条激励措施》等文件,实行中小微企业一企一策扶持机制,拟升规企业一企一策培育机制,规上企业一企一策挂联机制,已达到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的目的。同时,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实干促整改、促落实、促提升,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充分激发干部职工内驱力,积极投身“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主战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