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巴州区经信局:把脉问诊处单方 纾困解难抓帮扶

来源:巴州区经信局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7 14:19字体【  

为加快推进“绿色工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帮助工业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近日,区委常委夏军带领区经信局、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股室深入四川嘉香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挂联帮扶行动,为企业把脉问诊、纾困解难。

在企业,夏常委一行与企业法人代表就企业品牌打造、市场营销、质量安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做为农产品加工企业,要加强品牌打造,延伸产业链,做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努力提升产品附加值。要突出主打产品,转变传统营销理念,采取“832”消费扶贫、抖音直播带货等多平台销售模式,努力扩大线上销售份额,实现企业增效。他强调,行业主管部门要组织企业开展“质量强企”、“质量提升”、“质量赶超”等活动,引导企业负责人、经营管理人员及生产人员牢固树立“质量是企业生命”的理念,自觉履行质量主体责任,立足于不断提升企业质量管理能力,自觉抵制违法生产经营活动。要强化政策保障,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经济稳增长一系列政策,以提升企业产品质量为核心,组织企业积极申报并实施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项目,创建驰名品牌和著名商标,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针对嘉香生态企业修建冻库缺乏资金的诉求,区农业农村局拟将该企业的圣腾家庭农场纳入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给予政策扶持。

今年以来,区经信局认真推动“一企一策”挂联帮扶工作,出台《巴州区2022年重点工业企业“一企一策”挂联帮扶工作方案》,深入落实四步工作法,做好协调沟通、资料收集和帮扶台账建档立卡,指导和督促帮扶部门务实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重点企业走访25家,回收问题清单25张,接下来区经信局将持续跟踪,及时反馈处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