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江县经信局:不断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来源:南江县经信局阅读:发布时间:2021-04-27 14:44字体【  

加大研发投入,提高创新能力。引导企业经营者和管理者更新观念,拓宽思路,提高技术创新对企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引导企业从战略高度出发,加大创新资金投入,有计划有步骤地逐步提高研发投入比例,建立以企业投资为主体的多渠道技术创新投融资机制和技术创新体系。

拓宽创新渠道,多方开展合作。面对企业规模偏小、融资困难、创新人才匮乏的现实,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激励企业多方开展合作,有效地利用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技术、人才力量,开展产学研合作,帮助企业及时解决技术创新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不断开发新产品新技术,同时将高校和科研院所创造的科技成果在我县企业中尽快转化为产业优势,共同实现校企、院企合作共赢目标。

健全创新机制,加强人才建设。制定和实施合理的人才培养计划,一方面由企业在实践中培养创新人才,另一方面加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建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有目的地培养企业需要的各类创新人才。积极稳妥地推进企业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和创新创造激励机制,提高创新人才的福利待遇,营造良好工作环境,使他们心情愉悦地投入到企业自主创新工作中。

借力服务体系,降低创新成本。遵循市场经济规律,依托龙头企业建立有偿公共服务体系,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开放服务方式,充分利用现有的省级技术中心、实验室等企业技术创新研发平台,重点扶持建立一批公共技术支持平台,推动企业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为小微企业创新提供设计、研发、试验等支持,帮助企业提高技术水平,降低资源消耗。充分运用信息网络,增加企业对外横向联系和交流,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及时调整自己的发展战略和经营方针,扩大创新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名牌效应,以推进企业技术创新进一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