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通江县经信局:全力做好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通江县经信局阅读:发布时间:2021-04-02 08:46字体【  

开展专项督导。组建成立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督导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分别赴空山镇、松溪乡、涪阳镇、诺水河镇、板桥口镇、陈河镇等地开展专项督导。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整治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检查,随机抽查了铁塔公司、移动公司等通信企业一般隐患整治情况。截至目前,已先后开展各类实地督导和隐患排查工作15次。

开展隐患治理。通过“科技+人防”“定期巡查+环境监控”的方式,完善林区输配电设施建设。目前已安装智能一二次融合柱上开关132台,安装总漏保在线监测装置1207台,加装变压器绝缘护套240副。按照“树倒不碰线”标准,清理高压线路电力廊道1550公里,清理低压配电台区廊道810条,切实保护了通信基站电力线路安全稳定。

强化森林防灭火宣传。通过现场讲解、新闻媒介、广播等手段广泛宣传、普及森林火灾的危害,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120副,发放防电森林火灾口袋书2万余份。截至目前,县供电公司已为428户专变用户签送了《森林防火告知书》,切实提高群众输配电设施保护意识。

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抢抓“十四五”发展机遇期,紧紧依托森林防灭火,编制规划储备一批重点项目,积极向省市争取加大对我县电力通信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正研究制定林场视频监控共建共享实施方案,依托现有铁塔基站安装视频监控,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与供电公司、林场等相关单位探索设施设备共管、代管等线路巡护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