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巴州区副区长蒲奎成督查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治理工作

阅读:发布时间:2021-01-14 08:54字体【  

2021年1月12日,巴州区副区长蒲奎成组织区经信局、区电力公司对我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蒲奎成先后前往巴州区10kV中白线九重村支线20#-41#杆线路,实地查看隐患整治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对我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治理进行安排部署。

蒲奎成指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作为专项整治任务之一,对整个森林防灭火工作特别是从源头消除隐患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和国务院督导动员大会精神,把省委省政府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力抓好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

蒲奎成要求,要继续以防森林火灾为重点工作,对四项清单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区电力公司持续加大输配电线路巡视维护力度,全力消除林区输配电设施监管盲区和安全隐患。要继续加强隐患整治,从严从实抓好隐患排查,特别要突出林区农网改造老旧线路、小水电上网线路、直供电企业自建线路等重点,对跨越、穿越林区的铁塔杆线、输配电线路、变电设施按照不同电压等级安全距离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不遗漏;对摸排的隐患问题,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列出时间表、任务图,做到立即排查、立即整改,要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森林草原火灾、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