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江县经信局:开展“三帮”联动增收致富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18 08:44字体【  

领导挂帮企业。建立健全《重点工业企业“一企一策”联席会议制度》,制订《南江县50户优质工业企业培育培优暨“一企一策”工作方案》,每户企业落实一名县级领导挂联,一名经信干部联络帮扶,定期不定期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截至目前共解决企业融资、土地、销售等问题30多个。

企业帮带村户。筛选领航石墨、光雾林业、金贸石业、道生金银花等4家规模大、实力强、前景好的工业企业,分别结对帮扶4个重点村,在发展村集体经济、完善公共配套设施以及助学、助老、助弱、助残、助医等方面给予支持。鼓励和支持企业与贫困户建立长期稳定的就业或带动关系,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增收,提高工业产业扶贫的精准性、实效性和群众的获得感。

村户帮企支企。以村为单位,对在家精壮和普通劳动力进行统计,建立台账。就近常态建立企业与劳动力信息知晓关系,当企业急需劳动力时,可直接或通过村委会联系解决临时用工紧张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