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江县经信局:“三举措”培育工业企业入库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09 11:06字体【  

攻坚克难破升规难题。依托税务登记注册系统,筛选建立一般纳税人小微工业企业库,深入企业逐一了解情况、指导企业发展,规范企业财务、开展公司制企业改革,建立现代企业管理机制,着力壮大企业实力;主动会同县统计局、税务局及相关乡镇加强拟升规企业业务指导,做到成熟一个升规一个,确保应入库尽入库,入库统计“零”遗漏。年底前,重点加强南江县九龙农牧科技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南江县南水建材有限公司、南江县顺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嘉陵江水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入库升规,力争纳入国家统计联网直报平台报送数据。

项目导向增发展后劲。认真落实“重大项目推进年”决策部署,围绕我县丰富的矿产品、特色农产品、山泉水等优势资源,按照“五个一批”的思路,重点抓好公山石材、源洪圆建材、海螺骨料等项目竣工投产;重点抓好竹坝精矿站搬迁、蓝润集团在南投资年产50万吨饲料和20万吨有机肥加工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重点抓好鑫展望公司坪河石墨采选项目优化设计,力争早日复工复产;重点抓好与广东高文集团达成南深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签订,力争早日落地建设,助推我县工业经济稳定增长。

逗硬考核问目标成效。按照“一企一策”措施,充分发挥“一把手”揽总作用,主动担当,切实将工业企业培育入库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落实一名分管领导负主责,牵头抓,业务股室负专责,具体抓,全局配合,协同抓。对企业培育入库工作实行周跟踪问效,一旬一通报、一月一问效,确保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