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恩阳区经信局:召开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专题会

阅读:发布时间:2020-08-28 16:44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全区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理清偿工作,近日,恩阳区组织召开了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专题会,区政府副区长李超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经信、财政、国资、审计、开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巴中市研究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和“僵尸企业”处置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清欠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各清欠责任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参会人员要继续加大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力度,全力以赴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克服畏难情绪,落实主体责任。区国资局要牵头做好国有企业清偿工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抓实抓细。开源公司作为清偿主体,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做好项目审计基础工作。二是克服侥幸心理,务实清理清偿。各单位要对涉及账款进行逐企逐项清理核算,不能做马虎账,要对每笔欠款的偿还资金来源做到心中有数,老老实实还款,不能玩空头数据,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三是克服拖延思想,从严从实督办。各相关单位要扛起“三个责任”,即区减负办督办责任、国资局牵头责任和开源公司主体责任。减负办对下欠账款倒排工期,明确时限,区政府办、区减负办要加大督查力度,实行半月一跟踪,一月一通报,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进度完成清偿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