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恩阳区经信局:召开工业统计培训会

阅读:发布时间:2020-08-04 10:26字体【  

为认真落实国家统计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近日,恩阳区经信局牵头组织全区39户规上工业企业法人代表和统计直报人员召开工业统计培训会,并特邀恩阳区统计局业务骨干到会专题授课。

会议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总结了恩阳区工业、能源统计等存在的主要问题,讲解了工业产销总值、产品产量、财务状况、消费库存等各项统计指标含义和逻辑关联。

会议要求各工业企业要高度重视统计基础工作,统计人员要切实做到“勤奋、心细、及时、准确”。一是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业务知识学习,强化法律意识,增强工作责任心,做到依法统计,防范数据风险。二是全面夯实统计基础,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注重数据的匹配性,把握变动趋势,加强指标逻辑间的审核,确保数据客观真实,做到“数出有据”。三是按照统计规范化标准,收集原始资料,完善统计台帐,及时做好统计资料归档。

恩阳区经信局将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和督查问责,联合统计部门,不定期深入企业开展业务指导和统计督查,将统计基础与项目申报挂钩,对未按照统计要求规范建立台账的企业,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