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平昌县经信局:深入企业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07 16:02字体【  

4月29日,平昌县经信局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先后对大寨镇、西兴镇、龙岗镇加油站及响滩兴荣鞋厂等企业开展了“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加油站的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制定并落实、管理人员是否定期开展消防演练、配置的消防设施器材数量是否充足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后,针对部分工作人员资料未及时更新等情况要求即查即改,切实将各项消防安全责任和制度落到实处。

在平昌县兴荣鞋业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仔细查看企业的生产设备、线路设施以及员工的防护措施等。但检查中发现,在疫情还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部分员工自我防护意识薄弱,未佩戴防护用品。对此,检查组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对该企业宣讲疫情防控及安全防护的重要性。

检查组强调,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将“预防”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建立标准、规范管理,做好平时的隐患排查工作。提高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加强劳动防护,有效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五一”期间我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