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巴中市迎峰度冬科学用电倡议书

来源:电力科阅读:发布时间:2022-12-16 13:53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用电安全、提升电能利用效率、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科学统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电力持续安全稳定供应,现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实施科学用电:

一、推行节约用电

(一)单位办公率先节电。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率先垂范,推行集中办公模式,压降非必要办公用电负荷。控制人均取暖负荷,减少取暖时长,下班、外出、会议结束提前1小时停止使用取暖设施,制热温度不高于20℃;倡导使用步行梯,4层(含)以下办公用电梯一律停用;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推广使用节能照明灯具,严格落实办公设备“人走电断”等节电措施。

(二)城市景观充分节电。除节假日外,暂停城市光彩照明、楼宇建筑装饰、户外广告灯箱等景观照明和灯光秀项目,仅保留指示灯、信号灯等最小需求。在确保城市道路、桥梁、广场、公园等设施正常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基本照明需求的前提下,降低市政照明强度,减少照明时长。

(三)居家生活积极节电。推广使用智能节能电器;室内取暖,制热温度不高于20℃;“人走灯灭”,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倡导绿色出行,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在夜间负荷低谷时段进行充电。

二、确保安全用电

(一)安全使用电器设备。推广使用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末级漏保),购买并规范使用合格电器,不使用无质量认证产品和超期服役电器。注意带电设备保护,不用湿手接触,随时防范老人、婴幼儿触电风险。若出现电器设备线路老化、接触不良等涉电安全隐患,及时聘请专业人士处理。

(二)规范操作电器设备。加强超大功率电器设备的安全监管,禁止违规电气作业和非专业人士作业。

(三)维护供用电秩序。加强电力设施保护,抵制打击一切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行为和窃电行为,杜绝违规用电,禁止私拉乱接和“飞线”充电。

三、实现高效用电

(一)科学调配电力资源。企业要优化生产调度,尤其是有调峰能力的企业要充分组织错峰生产,有效利用夜间谷段低价电力资源,在高峰时段“让电于民”。

(二)强化用能成本管理。改革废弃用电粗放管理方式,组织企业强化节能诊断分析,尽可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杜绝电器设备空载运行。

(三)大力实施节能改造。加大老旧设备、低能效设备淘汰力度,加强先进节能节电设备、工艺、技术的推广运用,实施合同式能源管理。

推行科学用电,建设美好家园。幸福巴中,美丽中国,有你有我有大家。让我们携手并进,用心创造美好明天。

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国网巴中供电公司

2022年1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