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巴中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
关于开展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核查工作的通告

来源:巴中市无线电监测站阅读:发布时间:2022-09-21 15:53字体【  

全市无线电发射设备经销商、分销商:

为进一步规范巴中市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的管理,加强在销售环节对无线电发射设备经营主体的监督管理,从源头上防止和减少无线电干扰,维护空中电波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和《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实施办法(暂行)》相关规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核查工作。

一、核查时间

2022年12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核查范围

全市销售无线电发射设备经销商、分销商。

三、备案范围

凡销售取得型号核准的无线电发射设备,都应当办理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包括蓝牙移动电话机、模拟/数字对讲机、模拟/数字集群车载台、短波电台、调频/调幅广播发射机、蓝牙耳机、无线局域网设备等等。

四、工作步骤

(一)自查阶段。各无线电发射设备经销商、分销商,于10月31日前开展自查。尚未注册登记备案的,请于11月30日前在“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信息平台”完成经销商用户注册(网址:https://wxdxsba.miit.gov.cn/),登录备案经营主体信息(已备案经营主体的经销商,只对原备案信息进行变更和完善),如实备案销售设备的类型、生产厂商名称、设备型号、型号核准代码等信息。

(二)现场核查。12月1日起,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巴中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将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重点对经营主体和销售的无线电发射设备是否已全部备案、备案信息是否与实际一致;并会及时公布抽查情况和检查结果。

(三)行政处罚。销售应当取得型号核准的无线电发射设备未办理销售备案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规定进行处罚。

 附件:备案登记操作指南下载地址  

 https://ythzxfw.miit.gov.cn/lawGuide?data=ZWFW027&optypeCd=2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巴中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   

2022年9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