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三季)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对外经济合作科阅读:发布时间:2023-05-23 14:13字体【  

5月2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三季)动员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余新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省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三季)有关部署要求,对全市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作出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全市“1+3”、县区“1+1”产业定位,策划包装一批成熟度较高、针对性较强的制造业招商项目,全面夯实招商引资工作基础。二要转变“捡到篮子都是菜”的观念,推进产业链精准招商,通过招引延链、补链、强链项目,促进产业集群发展。三要提升招商引资专业化水平,瞄准重点目标企业,采取上下联动、部门互动与“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精准对接。四要持续做好项目落地、企业服务“后半篇”文章,全面梳理已经签约但未开工项目,力争在第三季“百日攻坚”期间全部开工。五要加强工作动态信息、经验交流信息的报送,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强调,要把握形势,认清外抓招引、大抓工业的重要性、紧迫性。市、县(区)主要负责人要“常态化”带头“走出去”,高位推动。探索出产业链招商、重点区域驻点招商、异地商协会招商等新方法、新形式,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化的招商引资新格局。要聚力“百日攻坚”,增强制造业招商的针对性、实效性。全市上下要将“百日攻坚”作为落实“投资促进提升年”部署、实施“工业兴市、制造强市”战略的重要抓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力量。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谯小涛、市投促局局长马军以及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