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召开预制菜产业链2023年第二次联席暨产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技术改造科阅读:发布时间:2023-05-19 18:32字体【  

5月18日,巴中市预制菜产业链2023年第二次联席暨产业发展座谈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余新颜主持会议。         

                     

会上,对《巴中市预制菜产业五年发展规划(2023—2027年)(初稿)》以及围绕预制菜产业发展存在的痛难点问题、工作建议展开热烈讨论,并听取预制菜企业在市场效益、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希望政府在推动引领产业发展中给予的政策支持等方面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发展预制菜是“新赛道”,组建预制菜产业链,是立足现实、制胜未来的关键一招。我市拥有发展预制菜的坚实产业及原料基础,目前通过前期努力,已成功组建推进专班、落实专项资金、印发行动方案、编制产业规划,标志着巴中市预制菜产业全面破题开局。接下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咬定目标、同心同力,推动预制菜产业提速壮大。

余新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合力共为、精准服务,推动产业加快成势,同时要认清当前全市预制菜产业发展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性,凝心聚力、接续攻坚。一要抓好规划落实,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序时推进,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二要完善政策措施,提高政策供给“精准度”、提高政策宣传“知晓度”、提升政策落实“执行力”。三要提升服务质效,定期到企业一线,看发展现状、找问题困难、听意见建议,真正把问题和意见兜上来,实实在在解决到位。

各县区分管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