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五强化”保障高考无线电安全

来源:市无线电监测站阅读:发布时间:2022-06-10 10:19字体【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和县(区)经信局局长为成员的高考无线电保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制定《2022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从全市抽借技术骨干15名,分5个组到县(区)开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二是强化频谱管理。高考前利用1周时间开展了无线电频谱使用评估专项行动,对全市14个高考考点周边区域进行了无线电频谱使用情况开展评估测试,采集频率、场强值、测试位置等数据12.5G。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和《刑法》“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组织考试作弊罪”的宣传力度,推送考试作弊普法短信200多万条,LED宣传标语1000余条。

四是强化应急演练。制定《2022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应急预案》,推动模拟和实战相结合,开展1次应急演练,2次专题培训,提高保障人员专业技术水平。

五是强化技术支撑。采取固定监测+移动监测方式,对全市14个考点进行全覆盖监测,其中5个固定监测站全天候监测,启动新型考试保障系统2套、移动监测车3台、搬移式监测设备3套进行流动监测,累计监测时长达到200小时,协调指导三大运营商降低700余个4G、5G基站发射功率,高考期间未发现可疑信号,圆满完成“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