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谯小涛深入挂联村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31 22:06字体【  

5月31日上午,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谯小涛深入乡村振兴挂联村——南江县正直镇双林村,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在调研中,谯小涛深入农户,亲切询问脱贫群众生产生活、住房饮水、教育医疗、低保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引导他们感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增强发展信心,创造并享受美好幸福生活。随后,他还实地察看了雷打石、学堂嘴两个聚居点的农户住房、用电、生活等情况,现场研究电线乱搭整治办法。

最后,谯小涛与双林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贫困群众生活生产、主导产业发展、撂荒土地整治、疫情防控等情况介绍,并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返贫监测要强化,坚决做到家底清、底数明,严防规模性返贫现象发生,对突发重大疾病、受到自然灾害、出现重大变故的家庭要重点关注,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监测对象进行帮助。二是产业项目要探索,主动学习借鉴市内外产业发展先进经验、优秀做法,因地制宜、长短结合选准项目,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最大可能避免风险。三是疫情防控要抓紧,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外出返乡人员要全方位管控,防止人员流动造成感染。四是安全底线要守牢,建立健全防汛减灾应急预案,做好安全知识宣传宣讲,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地质灾害点要落实专人监测、严加防范。五是驻村工作要尽责,驻村工作队既要配合村“两委”抓好各项工作,又要高质量制定产业发展规划、高标准开展驻村帮扶,还要及时解决村集体阶段性困难,切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