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书记项目”暨“企业专员制”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川经瞭望阅读:发布时间:2022-05-27 16:45字体【  

    5月27日,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在局会议室举行“书记项目”暨“企业专员制”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巴中市经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昌明宣读了《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2022年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工作实施方案》;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何光映宣读了《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企业专员”帮扶规上企业工作的实施方案》;书记项目代表王敬平、企业专员代表廖骞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启动仪式现场


    据介绍,根据《巴中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2年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市经信局启动了“红色专员·助企发展”书记项目——重点围绕三大产业集群,发动全体机关党员,实行“红色专员”对接工业企业,开展结对共建做好联络服务工作,切实解决企业的堵点、难点问题,加快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同时,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全市工业稳定增长,市经信局推出了“企业专员”帮扶规上企业,聚焦企业生产经营中痛点、难点问题解决。企业专员的主要帮扶内容为:会同企业运行分析、收集整理企业问题、对接部门纾困解难、宣贯落实惠企政策、强化业务指导。


图片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昌明宣读《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2022年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工作实施方案》


图片

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何光映宣读《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企业专员”帮扶规上企业工作的实施方案》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5月25日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安排,抓紧抓细抓实稳增长各项工作,具体到我局就是实施好‘书记项目’和‘企业专员制’”活动,及时把政策送到企业,及时掌握、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困难。”巴中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刘小林在启动仪式上郑重指出。


图片

局党组书记刘小林讲话


    刘小林指出,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体党员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作为经信系统的干部,归根到底就是为企业服务。能否开展好“书记项目”和“企业专员制”活动,关键就是要以企业之心为心,以企业之事为事,全心全意为企业、企业家服好务。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研究实施方案,锁定核心任务、关键指标,义无反顾、攻坚突破,用目标任务的满额超额完成,检验干部的执行能力,体现市经信局机关的良好风貌。


    如何开展好“书记项目”和“企业专员制”活动?刘小林指出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要定期深入个人挂联企业,察看一亩三分地,摸清一二三四五,真正做到企业情况了如指掌、家长里短倒背如流、企业疾苦了然于胸;要敢于破解制约企业经营和发展主要矛盾,深度查找产生矛盾和困境的根子,认真学习各类产业政策,带政策上门,制定化解矛盾的良方;要找准为企业办事的方法,既要统筹规划,又要突出重点,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一个一个问题解决,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十个指头平均用力,既要激发企业内力,又要巧借上力、巧借外力,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形成合力推动挂联企业健康发展。


    刘小林强调,要迅速行动。在端午节前,负责书记项目的红色专员暨企业专员务必要把联系企业全部走访完,不落一户,务必实现全覆盖。要统筹督导,挂联县区的局领导要对区域内的走访工作要统筹安排,及时督导。要及时汇总汇报。各专员走访结束后,要及时梳理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好台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