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吴显明带队调研县域工业“1+1”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综合科阅读:发布时间:2021-12-27 14:13字体【  

为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关于坚持产业培育振兴主线的部署,深入研究加快我市县域工业“1+1”产业(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发展对策措施,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吴显明率领市政协提案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实地调研了平昌县、巴中经开区4家工业企业并分别组织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区)工业发展情况汇报和企业对“1+1”工业产业发展的建议,了解了企业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平昌县企业家座谈会上,吴显明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围绕企业做强、品牌做响、产业做大,进一步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入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适应全市工作重心的重大转移,聚精会神、凝心聚力、心无旁骛地抓好产业培育振兴,尤其是按市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抓好全市“1+3”、县域“1+1”产业体系布局,主攻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以专注的状态、专业的素养和工匠精神抓好工业发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一企一策”解决好企业招工难、融资难、融资贵、要素保障不足、发展环境受限等问题,助推工业突围。

在巴中经开区企业家座谈会上,吴显明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服务巴中经开区二次创业争创国开区,助推“三中心”建设为己任,共商产业培育振兴、共谋发展、创新发展,制定路线图、时间表、施工图,确保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巴中经开区落地见效。二是要深耕国、省支持川陕革命老区的相关规划、政策以及实施方案,最大程度争取“真金白银”。三是要珍惜并用足用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助推两区发展按季交账机遇,务实作为,充分获取释放经开区二次创业动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一事一案”、“一企一策”助推经开区及区内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最大程度地释放改革开放、合作创新的活力,加快经开区创建国开区的步伐。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巩仕和、市财政局副局长廖桂林、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何光映分别就“1+1”工业产业发展以及企业问题解决积极建言献策并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