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03 15:08字体【  

近日,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5次学习会,专题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之《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会前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葆政治本色》。

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简史》,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全会《决议》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大家认为,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的反帝反封建反官僚的革命斗争,成功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道路,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性地实现了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社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两个历史性转变,建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制度和制度基础。

刘小林要求,一要深刻把握学习全会精神和新中国简史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历程;三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新中国成立后的发展成果;四要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历史性成就;五要坚定走好未来新的“赶考路”。

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职工代表谈了学习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