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阅读:发布时间:2021-01-29 15:00字体【  

1月28日下午,市经信局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这一主题,围绕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这一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斌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家富,市委组织部机关工会主席、三级调研员张学金,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成业到会督导。

会前,市经信局党组班子认真研究审定会议方案,深入组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对照检查问题,认真组织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会议准备、征求意见情况。余斌代表市经信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市经信局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

 

市委督导组认为市经信局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深刻、措施务实,达到了明初心、聚人心、转作风、促工作的预期效果。希望市经信局党组班子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抓好查摆问题整改,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使命,进一步提振精神、担当实干,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多工业贡献。

 

党组书记、局长余斌表示,一要紧盯问题,深刻反思抓整改。坚持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立说立行解决问题。二要细化措施,清单落实抓整改。对存在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细化措施,逐项整改、逐条兑现。三要对标对表,突出效果抓整改。认真研究经信工作的思想定位、政治定位、工作定位,在“常”和“长”二字上下足功夫,切实以工作实绩检验问题整改成效。四要正风肃纪,严实责任抓整改。持续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坚决落实好“一岗双责”,着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更紧、责任落得更实,进一步净化优化良好政治生态。

市经信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副局长,局机关其他县处级干部,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