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川东北及万达开经济区工业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综合科阅读:发布时间:2020-11-12 17:38字体【  

11月10日,川东北及万达开经济区工业协同发展2020年联席会议在达州举行,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何光映参会。

 

会上,广元、广安、南充、达州、巴中5市的经信部门及重庆市万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委、重庆市开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委相继就工业经济发展进行交流发言。何光映就巴中工业“四个坚持”,从项目建设、产业支撑、企业培育、产业承接转移、农产品加工优势产业输出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同时,提出川东北经济区还要在优势产业上互动、空间布局上合作、对外开放上携手,共同谋划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此次联席会议上,巴中市还与广元、广安、南充、达州市经信部门围绕科研技术平台共享、产业布局规划、市场开拓、园区合作共建签署相关协议。

为深化川东北工业协同发,深度谋划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一是探索建设产业承接转移示范区,实行“研发设计在成渝、转化生产在巴中”的产业互动模式,集中承接成渝产业转移;二是推动农产品加工优势产业输出,坚持特色化、规模化发展,形成千亿元规模的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三是加快先进制造短板产业配套引入,瞄准成渝集成电路、汽车制造等高端转呗领域的协同配套生产,全力培育出百亿级先进制造业工业配套集群;四是形成新材料新兴产业协同互补,广泛与川渝优质企业开展合作,全力打造集采选冶炼、精深加工、开发营销为一体的新材料产业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